狗狗與貓咪

【狗貓結紮 / 狗貓絕育】常見問題 Q&A

狗狗與貓咪狗狗或貓咪結紮(絕育)前,有許多的主人會擔心許多問題,我們將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與解答整理如下,給大家參考!

Q1. 狗貓結紮完會變胖嗎?

A1
有些狗貓結紮後,食慾會變比較好,若日後有此現象發生,可以更換寵物專用的減肥飼料。

Q2. 貓狗結紮完個性會改變嗎?

A2
母狗貓結紮後比較不會有明顯的個性改變。
但公狗ㄧ般來說,個性會變得較為穩定、攻擊性降低、地盤領域性會減緩ㄧ些。

Q3.狗貓結紮後會憂鬱嗎?

A3
剛結紮時可能出現活動力降低的情況,可能是因為手術後的傷口尚未癒合,讓他們感到不適,有些則可能因爲不喜歡戴頭套而有情緒的轉變,ㄧ般在傷口復原後、頭套可以取下後,情況都能緩解。

Q4.結紮的傷口在哪裡呢?

A4
母狗母貓的傷口會在腹部。
公狗的傷口會在陰莖根部。
公貓的傷口在睪丸上。

Q5.母狗結紮後還會有月經嗎?

A5
母狗貓結紮是將子宮、卵巢拿掉,故不會再有月經或發情。

Q6.結紮完要一直戴頭套嗎?

A6
為了避免手術後去舔傷口,造成細菌感染,頭套必須一直戴到醫生確認傷口完全好為止。

Q7.結紮完可以洗澡嗎?

A7
結紮完的傷口不能碰水,建議在手術前先洗好澡,等傷口恢復醫生確認後,才能碰水洗澡,ㄧ般傷口癒合約7-10天。

Q8.公貓狗結紮後還會有騎乘動作嗎

A8
雖然睪丸已拿掉,但身體還是有些地方會分泌雄性素,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慾望,只是無法生育。

Q9.結紮要拆線嗎?

A9
只有公貓不需要,其他都需要

Q10.為什麼有些醫院是用免拆線,而敦品的手術需要拆線?

A10:
需要拆線的縫合牢度比免拆線的牢度來的好,ㄧ般只有針對流浪動物不方便送回拆線的情況下,才建議使用免拆線。

發佈留言

Call Now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