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罐頭

牛磺酸(Taurine)對於貓咪的重要性!

牛磺酸是一種胺基酸,對於心肌與視網膜功能的正常非常的重要。 貓咪身體只能夠合成少量的牛磺酸,所以身體大部分的牛磺酸需要靠食物中取得。
而且身體中若沒有使用的牛磺酸,會從糞便中流失,所以貓咪每日持續不斷地補充牛磺酸,以維持身體的需要。

貓咪如果缺乏牛磺酸時,第一個需要面對的疾病是中央視網膜退化(Feline Central Retinal degeneration, FCRD)。
視網膜上的感光細胞,會在缺乏牛磺酸六周後開始退化,當退化到最後,你才會發現貓咪已經失明,而且失明一旦發生,是不可能再回復視力的。

第二個要面對的疾病是擴張性心肌病(Dilated Cardiomyopathy, DCM),
雖然貓的擴張性心肌病的成因有很多,但是早在二十年前研究發現,這些有擴張性心肌病的貓咪,
如果每天給予1g的牛磺酸,在兩周後,臨床的症狀有明顯地改善,在一個月後,大部分的貓咪在心臟超音波甚至回復到正常。
在研究過後才發現,牛磺酸對於貓咪的心臟來說,是極度的重要。

因為上述的兩個問題,現在美國寵物飼料管理協會AAFCO要求所有貓咪的飼料中,需要添加足夠的牛磺酸,
每公斤乾飼料中,需要添加1000mg牛磺酸。每公斤的濕飼料(罐頭),需要添加2000mg牛磺酸。甚至現在濕飼料的量已經提高到2500mg。

平常給予食物時,如果以乾飼料為主食,因為進口飼料中的牛磺酸接添加足夠的含量,請放心餵食,不需添加其他的補充品。
如果你選購的罐頭上面有標示清楚牛磺酸的含量,也可以放心餵食,甚至加點水讓貓咪可以喝到更多的水分,以維持腎臟健康。

如果購買的罐頭沒標示清楚牛磺酸含量,就建議同時需要搭配進口乾飼料,來確保牛磺酸的攝取。

如果家中是使用自己烹調的食物,或是家中貓咪心臟已經因為缺乏牛磺酸的產生了擴張性心肌病,建議每天要口服補充250-500mg的牛磺酸,來維持身體所需要的牛磺酸。

穀類含量高的狗食,因為裡面所含的蛋白質與牛磺酸含量,皆不適合貓咪時用,長期食用下,很容易造成視網膜退化或是擴張性心肌病的問題,不可不慎!

發佈留言

Call Now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