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格獸醫院所 名單上網啦!

以下文章轉載於yahoo新聞 

合格獸醫院所 名單上網啦!

自由更新日期: 2008/03/31 04:09
 
205家、逾400名寵物醫師合格
 
〔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〕寵物生病總讓飼主心急如焚,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首度公布全市合格動物醫療執業人員名單,總計兩百零五家獸醫院所,超過四百位獸醫。飼主可上網查詢,網址:http://www.ed.taipei.gov.tw/(檔案下載區);若發現不合格獸醫師,也可提出檢舉,電話:二七二五六五八七。

產發局表示,過去常接獲民眾詢問,家中寵物求診的獸醫是否領有合格執照,擔心獸醫是密醫,影響寵物健康。為此,產發局完成全市獸醫診療機構普查後,首度公開北市公、私立獸醫機構及其所屬執業獸醫師(佐)的執開業資料供民眾參考。

根據普查結果,全市以大安區的獸醫院所最多,佔卅二家,其次為士林區廿四家、包括松山區、中山區、信義區等均有廿家以上,最少的行政區為南港區,僅四家獸醫院所;其餘如內湖區十八家、文山區十七家、北投區十四家、中正區十二家、大同區、萬華區各十一家。

產發局農林漁牧科股長陳以詮表示,許多飼主會在寵物店為寵物添購產品或讓寵物接受美容,不過,寵物店未必具備獸醫開業執照,也未必有合格獸醫師執業,飼主應分清兩者差別,僅有獸醫師才可為寵物注射預防針等醫療行為。

陳以詮指出, 民眾可上網比對寵物時常就診的獸醫院資訊,求診時也可注意院內是否懸掛醫院開業、醫師執照等相關執照。若查獲未通過獸醫資格考試者,執行獸醫業務,依法可處三至十五萬元罰款。另外,若通過資格考試,但未申請執業執照,可處六千元罰款;雖通過資格考試、申請執業執照,但卻未懸掛執業執照,可處三千元罰款。

發佈留言

Call Now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