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寵物主人入門篇(三)@敦品動物醫院

寵物剛到家裡的第一個晚上

 

不管你幫你的狗狗做了什麼樣的睡覺安排,要確定當狗狗到達家裡的時候都已經準備好了。在多數的情況下,幼犬應該在最初的幾個晚上,要睡在靠近你的床附近的地方。這樣對你或對狗狗都一樣方便。幼犬可能會在夜晚期間發出哭聲,所以安慰狗狗就能像在床上翻身一樣簡單。不過不要讓幼犬跟你睡在一起,這樣會養成難以改變的習慣。

 

擺放一些東西在旁邊可以讓幼犬感到安心,像一個裝著熱水的瓶子、會滴答聲響的鬧鐘,或著是輕聲播放的收音機。晚上的時候不要讓幼犬在屋子裡隨意走動。將他的籠子搬至臥房,或是關上你臥房的門,或著設置一個孩童柵門,以防止他做出破壞或是咬毀的事情。確認有安排幼犬上廁所的地方,像是在附近鋪上報紙。還有,你需要做好一些意外事件的心理準備,並且在最初幾個晚上可能會被哭聲吵醒。(我們將會提及籠內訓練的訓練方式)

 

選擇名字

為你的狗狗選擇一個名字是一個非常個人的決定。不過一些規則可以引導你找出好名字。

■ 以狗狗可以較輕易的識別的多音節的名字,這聽起來比單音節的名字好。像是取名Rover會比Spot好,兩個以上的中文字母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■ 
要經常喊狗狗的名字。當你撫摸他、抱著他或著跟他一起玩的時候,請不斷的喊他的名字。

■ 不要用生氣的語氣或是在處罰的時候喊狗狗的名字。
■ 
確定狗狗的名字聽起來不會像是經常用到的命令用字。舉例來說,"Ray"和"Stay"就很相像,"座座""坐下"就很相像。
■ 
如果一隻成犬已經有了別人給予的名字,就繼續使用這個名字。儘管"Bon Jovi"並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選擇,但試著改用其他的名字只會增加你寵物的適應問題。
 

小建議:會給自己狗狗一個人類名字的主人(JennyBen等等)往往會給他們的狗狗較多關心。

 

發佈留言

Call Now Button